Ineva_

他人眼中映他人,你自是你,从不是任何人

【cychic universe7:00】

斑驳

  

  还是小短篇

  Last star:@彻晓不知道。 

  Next star:@スチ 

  时间线很乱,写的也很乱,看的时候别带脑子

  fuki向左右固定

  能穿梭时间的仿生人Fulgur×程序员Uki

  放心是互相救赎不打算刀人捏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Can you feel my broken heart?”

       你能感受到我破碎的心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有时候声嘶力竭好像没有用,我连呼吸都是错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屏幕前紫发的青年沉默着在电脑上记录下这句话,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。

  头发乱糟糟、穿着不合身过分宽大的卫衣、身边Kola堆积如山…是的,这就是Uki·Violeta的生活,一个普通程序员的一天。

  

  晨昏转换,他看看时间,抬起头动了动已经发僵的脖子,从“垃圾堆”里挣扎到客厅,那里坐着一个仿生人。

  

  “fuchan——”麻木呆滞的程序员总喜欢在仿生人这里寻找依靠感,只有这会他才会不那么像信息时代的提线木偶。

  

  仿生人接受到主人的信号开了机,慢慢的睁开了眼睛,程序设定好的感情让他知道怎么去应付主人的指令,那对粉黄色瞳孔在一瞬回应Uki:

  

  “怎么了?工作累了?来坐会,我去煮饭。”

  

  “不…”Uki拉住仿生人的手,那里没有一点温度:

  

  “我想要你陪着我…”他看不见的背面,Fulgur眼底暗流汹涌,他回头,继续程序化的回应,嗓子却止不住的哑:

  

  

  “你确定吗?”

  

  

  几番温存后Uki累到直接睡了过去,看着枕边紧闭双眸痛苦的人,他心痛的去吻他的眉眼,一点点笨拙的用唇抚平爱人的沟壑。还不行,他只是表面抚平了,内里早已斑驳溃烂,必须解开他的痛苦。

  

  有一刻好像有无形的双手扼住了他的咽喉,喘不过气,呼吸都开始痛。大脑渐渐放空,人们的喧哗盖过了一切,谴责着指责着他:让他耳鸣,让他无助的后退,扼制着他痛苦的看这世间。他痛苦的捂住耳朵屏住呼吸,试图丢弃感官,无济于事,无济于事,他只能获得更痛苦的痛苦,求生的欲望让他挣扎着发出悲鸣,想一头濒死的野兽,异色眼睛里挣扎出施暴者,逐渐暗淡下去……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一道温柔带着暖意的声音突然传出:


   “我能帮助你解脱,能不能信任我一次,把命交给我?”

  

  

  不用了,他想,我早已把命交给你多次,无缘由的想法,很熟练的,我一直信任你。

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催眠成功了,Fulgur看着沉眠的人,正是这个人,赋予了自己生命和情感。而现在,他要回溯过去,将爱人的伤口一点点治愈。

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Uki睁开眼睛,雪白的天花板让他有一瞬愣神,他试图支撑自己起来,却惊恐的发现——自己的手变小了,来不及思考,他看看周围的环境:印有卡通人物的墙壁和红十字基金会的标志,让他心一沉。

  

  反应迅速的,他在听到开门声的时候迅速的把桌上果盘里的水果刀收进袖子,然后僵硬的摆出一个笑:

  

  “园长妈妈好!”

  

  “你好我的小班长,”园长妈妈笑着揣摩他的脸:“最近又美了啊,你的眼睛也很美,在检查身体的时候不闭上就更好了。”强忍着直接杀了她和呕吐的心理,Uki展露自己最灿烂的笑,顺从的答应了她,在人走后开始干呕,还把自己呛得不轻。

 

   Fulgur看着眼前的小女孩陷入了沉思,特别是在对方还喊着他哥哥的时候,小小的幼兽分享欲总是很强,女孩挽起袖子给哥哥展示自己的伤疤,这让Fulgur反应过来了,他迅速把女孩的袖子撩到最上面,然后又解开她的围脖。

  

  果然,上面伤口淤青凌乱,红肿一大片。

  

  “妹妹,能不能告诉哥哥,是谁这么做的?”

  

  “园长妈妈带我们去做体检,那个小屋里有好多叔叔,我们都有糖吃!”小女孩涉世未深,显然不懂这些强暴者对她做了什么缺德事。让fulgur心一抽痛,强忍着怒意询问:

  

  “那些叔叔有没有对你做什么?”

  

  没有意义了,他知道,这个女孩经历的痛苦和幼时的Uki相比差不了多少。

  

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干什么啊班长?”Uki猛一回头,把对方和自己都吓一大跳,对方被吓的拍拍胸口缓了缓:

  

  “Uki,你在做什么啊?”

  

  “我在做巧克力。”

  

  “可是做巧克力为什么要拆电脑?”

  

  “……搜不到做法,我拆着玩玩。”

  

  总之是糊弄过去了,Uki等人走远,又开始捯饬电脑,他需要里面的东西。

  

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fulgur给女孩请了假,说要带她去游乐园玩,是为了放松下女孩的心情,也是为了借此找到让她受伤的罪人。

  

  游乐园的街上有卖糖的店铺,小女孩想着自己还没有吃过巧克力,便嗫嚅着开口向哥哥询问自己能不能吃。

  

  fulgur不知道什么是巧克力,他的认知里没有这个东西,他看了看旁边的棉花糖又看了看巧克力,再三抉择后还是买了棉花糖。

  

  “还是吃这个吧,巧克力看着有点脏。”他这样安慰道

  

  小女孩只是点点头,心里有点遗憾,但是还好啦,哥哥还是给她买了棉花糖的!

  

  还是没有买巧克力。

  

  

  Uki压抑着眼底的笑意走到办公室门口轻轻叩了叩门,里面传出一道温柔的女声:

  

  “请进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园长看着她的小班长,摸了摸他的头后轻声询问:

  

  “有什么事吗Uki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“园长妈妈,我妈妈做了杏仁巧克力!您要不要尝一口?”

  

  小孩子缓缓从身后把怀揣已久的巧克力递出去。

  

  园长妈妈看着巧克力愣了神,半晌才回应到:

  

  “谢谢你宝贝,我决定吃完它,你不会介意吧?”

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fulgur冲进黄昏里,现在他把那个妹妹弄丢了,还没找到Uki,他一向不相信第六感和所谓的心灵羁绊,但此刻他很慌。

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女孩推开门,看着里面的人露出自己最好看的笑:

  “叔叔!这次我让您随便摸,可以给我买一块巧克力吗?”

  

   她不知道,男人的表情被阴影遮盖,脸上是盖不住的惊慌,而他背后的缝隙里,似乎有一个蠢蠢欲动的影子。

  

 

  

  

  像破旧的玩偶,她被男人的妻子抓了个正着。

  

  女人用尽全身的力气,把自己的高跟鞋往她头上砸,尖端砸破了她的额头,鲜血不住的往下滴。

 

   她第一次从一个人口中听到了这些恶心的辞藻,也是最后一次。

 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成功了,Uki在女人吃下巧克力后把伪装的笑脸拉下,看着她面色涨紫,不住的掐着自己的脖子试图将巧克力呕出。

 

   没用的,过不了多久就看不到这张恶心的嘴脸了。可是女人却扯出一个诡异的笑,她说不出话了,努力动了动嘴,她说:

  

  

  “吃到了,巧克力。”

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女孩一直不明白自己是怎么死的,她只是想吃巧克力,在那个斑驳的黄昏里,她的哥哥正四处张望着,张望着她的去处,她被女人撕裂衣服,用黑色记号笔在上面写下肮脏的词汇,她没死掉,但她好像又不在这个世界上了。伤口和执念太深了,深到足以支撑她生活到大人时期再报复回去。她继承着强暴者的传统,此刻她并不可怜。

  

  挣扎着从梦中清醒,爱人正躺在身边悄无声息,他偷偷吻了一下fulgur的钢铁义肢,小小声的和人咬耳朵:

  

  “我早就知道了,你也太不会伪装了吧。”

  

  fulgur还是没动静,Uki却笑的开心,他轻轻的在人手里画了一个爱心。发了条消息后又撂下手机趴人怀里沉沉睡去。

  

  未来得及熄屏的手机上只有一句话

  

  

  浮奇:谢谢阿笨和桑尼的情报噜,已经搞定了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无所谓了,心中的斑驳早已因为时间抚平,你的到来只是让这匮乏世界更充盈。感谢你陪我走了这么久,亲爱的。

评论(8)

热度(48)